虹夕諾雅谷關、新社飛花落院 中部兩個最難訂一次收集!

位於新社的飛花落院,有著大器豪奢的日式庭園造景以及出了名的夕陽景致。圖/陳志光、游慧君
位於新社的飛花落院,有著大器豪奢的日式庭園造景以及出了名的夕陽景致。圖/陳志光、游慧君

本文共1981字

經濟日報 文/陳志光、游慧君

飛花落院、虹夕諾雅 谷關,堪稱中部兩個最難訂。但地圖攤開,一個在新社、一個在谷關,其實就在附近不遠處,如果能一次收集,豈不是美事一樁?

為了打造此一夢幻連結,我決定在忙碌的春節前騰出時間、衝上一波。靠著好多運氣與些許人品,成功串連了這趟「中部兩個最難訂」。

中部兩個最難訂一次收集

那天,我們早上從台北出發,中午抵達飛花落院午餐,酣暢享受剛上檔的冬季菜單,接著喝茶品茗、流連在大器豪奢的日式庭園;飽覽無價景致後,離開前再補刀欣賞飛花落院出了名的夕陽,這才出發前往虹夕諾雅 谷關。

在飛花落院,隨處都是美不勝收的視角,令旅人們流連。圖/陳志光、游慧君
在飛花落院,隨處都是美不勝收的視角,令旅人們流連。圖/陳志光、游慧君

虹夕諾雅 谷關,建議在入夜前抵達。先是通過兩側貴氣的竹林夾道歡迎,你的人彷彿就此進入明信片中。親炙美景、多吸幾口芬多精後,可以先在優雅庭園造景的大浴場泡湯,洗滌身心一番,或是在入住房裡的半露天浴池,體驗24小時流動、可以隨時享受,有「美肌之湯」之稱的碳酸氫鹽泉;放空休息後,稍晚再享用預訂的會席料理,沉浸體驗此一靜謐壯闊的頂級日式度假天堂。

在房裡可以盡情泡湯,望著前方的壯闊山景,享受24小時不間斷的「碳酸氫鹽泉」。圖/...
在房裡可以盡情泡湯,望著前方的壯闊山景,享受24小時不間斷的「碳酸氫鹽泉」。圖/陳志光、游慧君

當然,行程也可以倒著安排。先是入住虹夕諾雅 谷關,離開後,中午再就近移駕飛花落院午餐,時間上接得剛剛好,傍晚再以絢爛壯闊的夕陽,為你「中部兩個最難訂」的華麗之旅完美收尾。

值得一提的,飛花落院與虹夕諾雅 谷關,最近在餐食方面各有亮點。一個是暮冬換新菜再添底藴、一個是深山中的會席料理更顯溫暖,可以一次掌握兩大重量級美饌,值得饕客們趕上一波。

出逢是虹夕諾雅 谷關「會席料理」的前菜,鮑魚干貝黑米沙拉佐魚子醬。圖/陳志光、游...
出逢是虹夕諾雅 谷關「會席料理」的前菜,鮑魚干貝黑米沙拉佐魚子醬。圖/陳志光、游慧君

一期一會的虹夕諾雅 谷關

這是屬於我跟虹夕諾雅 谷關的「一期一會」。幸運如我,在每年的尾聲,總能像女兒回娘家般重回虹夕諾雅 谷關。從開幕前的巡禮,到開幕後的一年一訪,如同逛著自家庭園,看著花木日益扶疏、植栽越加挺立,並感受專業服務職人融入在地環境、不斷推陳出新的散策。

恬靜忘憂地走在二葉松林裡,每一次造訪,都感受到不一樣,卻又是那麼的熟悉。細細品味這裡的點滴,盡是形而上的甜美感觸。越說越玄了,該怎麼解釋呢?意思大概是,領略到一種「圓融」的進步,就像剪完頭髮、給它時間,就越長越順、越漂亮吧。

虹夕諾雅 谷關花木日益扶疏、植栽越加挺立,是靜謐壯闊的頂級日式度假天堂。圖/陳志...
虹夕諾雅 谷關花木日益扶疏、植栽越加挺立,是靜謐壯闊的頂級日式度假天堂。圖/陳志光、游慧君

說到每次的不一樣,這一趟,就迎來虹夕諾雅 谷關新任的總經理跟料理長。

新任總經理福井裕子,是虹夕諾雅品牌海外設施的首位女性總經理,看得出星野董事長要借重她在日本業界深耕20年以上的經驗,將日式款待精神與溫泉文化,更深入台灣與谷關。

「旅行是魔法」。新任料理長加川 仁也來頭不小,曾在紐約獲得有餐飲界奧斯卡稱譽的「詹姆斯比爾德獎」及獲頒「Greatest New York Chefs」,對料理自是有獨到的美感與敏感度,由他操刀的會席料理,讓遠離塵囂的旅人在谷關的大自然環境中,可以享受到如魔法般精彩、細膩的傳統日式料理。

虹夕諾雅 谷關的早餐相當豐富,邊享用日式早餐、邊欣賞窗外景致,很舒心享受。圖/陳...
虹夕諾雅 谷關的早餐相當豐富,邊享用日式早餐、邊欣賞窗外景致,很舒心享受。圖/陳志光、游慧君

越境是炙烤河豚白子、胡麻絹豆腐、鮭魚卵、烏魚子、山葵組成。圖/陳志光、游慧君
越境是炙烤河豚白子、胡麻絹豆腐、鮭魚卵、烏魚子、山葵組成。圖/陳志光、游慧君

薰風是採台灣在地的龍膽石斑加以鹽燒,再淋上蝦頭熬製的濃郁蝦湯與日式蕎麥。圖/陳志...
薰風是採台灣在地的龍膽石斑加以鹽燒,再淋上蝦頭熬製的濃郁蝦湯與日式蕎麥。圖/陳志光、游慧君

其實,來到虹夕諾雅 谷關,置身其中,身心就能得到很大的紓解。入住期間,我常沒有目的的流連在水之庭園、西式涼亭、二葉松林裡發呆,甚至走逛到門口車道的竹林,或是回到泳池畔的戶外沙發區坐坐,欣賞松、竹、山櫻共構的大自然綠意,也曾登上「風之間」平台,享受陽光灑在臉上與清風吹拂的仙氣,青翠的遠山、潺潺的水聲,或是拿本書閱讀,處處都是悠閒,怎麼做都有放鬆充電的元素。

在虹夕諾雅 谷關園區裡,總是那麼恬淡療癒。圖/陳志光、游慧君
在虹夕諾雅 谷關園區裡,總是那麼恬淡療癒。圖/陳志光、游慧君

當然,專業服務職人也貼心為入住的旅人安排許多散策活動,提供他們選擇參與,放鬆之餘,更融入這自然大環境的體驗。

比如說,除了隨時可以泡湯,晚上在游泳池畔有「星空森呼吸」,由專業老師指導伸展、吐息,幫助一夜好眠;第二天一早,在水之庭園木平台有「氣循森呼吸」,早餐後有「草花散策」、「微景森林」,午后在浴後休息區安排「谷茶時間」、「午後煦飲」,或者預訂SPA,在禪意空間,運用溫泉、按摩放鬆身心。其他還有「泰雅秘密音符」、「泰雅織彩」,讓旅人們進一步認識在地的泰雅族文化。

用微景森林把美好體驗帶回家

還沒離開,已經開始回味與不捨,但怎麼樣才能把美好記憶帶回台北?「微景森林」是個好方法。

笨手笨腳的我,入住虹夕諾雅 谷關的第二天早上,在慧質蘭心的老師指導下,親手栽做了一座「微景森林」。這是用很多平常不經意的植物、花材,所打造的清新小宇宙,像是腎蕨、兔腳蕨、有植物界空氣清淨機稱號的吊蘭、嫣粉蔓、嫣紅蔓、楓香種子、可以拿來洗頭髮的無患子種子,還有小碎石、青苔、水苔、在地土壤,讓我可以把虹夕諾雅 谷關的美好一整個帶回台北。

在老師指導下栽做「微景森林」,是入住期間很受歡迎的散策。圖/陳志光、游慧君
在老師指導下栽做「微景森林」,是入住期間很受歡迎的散策。圖/陳志光、游慧君

「微景森林」等於是微型的虹夕諾雅 谷關,把「微景森林」帶回台北,等於把虹夕諾雅 谷關帶回家,或至少是美好體驗的延伸。而這份微型美好,也迅速融入我家陽台的花花草草,順勢搭上我今年春節拈花惹草的休假放空模式。

特別是,這次利用福特Kuga休旅旗艦Vignale車型實測發現,兩個夢幻之境的車程,其實不到50分鐘,很適合安排在一起。趁著解封,大家開始往外跑,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提早規劃、甚至出手洽訂。「兩個中部最難訂」現在其實都不會太難,試試手氣,說不定很快就可以拉出一趟超華麗的旅程喔。

特別感謝福特Kuga休旅旗艦Vignale車型,以優異性能、豪華內裝,串連起兩個...
特別感謝福特Kuga休旅旗艦Vignale車型,以優異性能、豪華內裝,串連起兩個夢幻之境的華麗旅程。圖/陳志光、游慧君

延伸閱讀

「飛花落院」暮冬上新菜 時令野菜、珍稀食材擦出陣陣火花

相關

news image

每日限量8份、主打4公分厚切「特盛豬排丼飯」 信義區文青百貨美食亮點「豚門」開箱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為老品牌注入新靈魂!圓山大飯店堅持健康美味 走出新格局

news image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端午慶典 11款特色美粽、3款絕美禮袋隆重巨獻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歷經關廠後再度重生 充滿動人故事的珍稀威士忌逸品

By Prestige Taiwan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