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太空品嚐星級美食 以007跑車活塞裝盛威士忌…珍選超越極致的美食與烈酒 奢寵世代的頂級享受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本文共3121字

Prestige Taiwan 文/Ken Huang、Mick Wu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享用頂級美酒與佳餚總是能給人最直接的奢寵享受,不過PRESTIGE要讓你們的奢寵更上一層樓,或者說直上太空。

與第七號情報員車款聯名的威士忌

Bowmore與Aston Martin的首度聯名便交出驚人之作:Bowmore X Aston Martin DB5 1964。1964年對雙方品牌而言都是重要年份。Bowmore威士忌酒廠在1964年捨棄煤炭加熱系統,首度導入鍋爐加熱系統,而1964年蒸餾的這批威士忌便是採用現代化的鍋爐加熱系統完成蒸餾製程,推出的Bowmore X Aston Martin DB5 1964更是只有27瓶。酒瓶設計更是極具巧思,上半部分的酒瓶由蘇格蘭東北部的玻璃工作室Glasstorm手工製作,下半部分則為DB5的引擎活塞。

Bowmore × Aston Martin DB5 1964上半部是手工玻璃瓶...
Bowmore × Aston Martin DB5 1964上半部是手工玻璃瓶,下半部是DB5的引擎活塞。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說到Aston Martin的DB5,不只是Aston Martin車廠最廣為人知的車款,大概也是全球愛車人士無不知曉的著名車款─Aston Martin DB5的成名都得仰賴其在1964年首度出現於007電影之中,自此它便是007最廣為眾人熟知的專屬座駕。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Bowmore在1964年蒸餾的這批威士忌在市面上有「Black Bowmore」稱號。Black Bowmore迄今一共只有六次裝瓶紀錄,從1993年開始裝瓶以來一共只裝了大約6,000瓶的數量。一輛曾出現於007電影的DB5,在2019年以640萬美金的價格拍出,相信Bowmore X Aston Martin DB5 1964而且還是在有DB5活塞情況下,收藏價值與上漲潛力更不容小覷。

陳年30年限量佳釀

位於蘇格蘭斯貝賽產區的慕赫酒廠(The Mortlach)擁有200年豐富的傳奇製酒歷史,又以神祕的2.81蒸餾技術聞名於威士忌收藏家之間。慕赫威士忌又以獨有的「肉脂感」風味享有知名度,其製酒耗時、過程細膩繁複,也就是這份講究與極致,慕赫威士忌常常是精緻料理的佐餐首選。

慕赫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包裝盒極具建築設計巧思,相當具有收藏價值。 圖...
慕赫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包裝盒極具建築設計巧思,相當具有收藏價值。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近期,慕赫推出全新裝瓶的「慕赫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歷經30年漫長淬煉,擁有深邃、濃郁、層次豐富,以稀世的美國和歐洲橡木桶的熟成後,再二次過桶於波爾多葡萄紅酒桶、卡爾瓦多斯蘋果白蘭地酒桶以及瓜地馬拉蘭姆酒桶,因此造就酒液馥郁葡萄酒香、蘋果果香、黑蘭姆酒、太妃糖和巧克力的香甜,以原桶強度49.8%的酒精濃度裝瓶,充滿力量與複雜層次感。

追求風味的威士忌玩家,一定要挑選原酒版本的威士忌。慕赫30年限量原酒酒色呈深邃琥珀金色,酒液圓潤散發誘人的氣息。輕啜一口,豐厚的桶陳果香加上黑蘭姆酒的滋味,開啟令人垂涎欲滴的味蕾饗宴。其包裝外盒更猶如當代主義風格建築體,線條簡約摩登,左右對稱開啟,就像是珍貴酒盒保存著珍稀佳釀,相當值得收藏。

誕生自冰川的威士忌

Talikser泰斯卡單一麥芽威士忌可說是相當有個性的一支酒,說它有個性不只是風味,而是它的行事作風。極具海島風格辨識度的泰斯卡,酒廠坐落於四面環海的斯凱火山島嶼。一年四季不間斷的受到強勁海風吹拂,造就品牌及酒款風味與海島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泰斯卡在社會公益方面也延續品牌海島風格精神,多次與國際海洋保育組織Parley合作一同投入海洋森林保護行動。每售出一瓶泰斯卡與Parley聯名的威士忌,泰斯卡就會捐贈3英鎊於海洋森林保育用途。

泰斯卡X系列最終章45年凜冬巡者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使用極地冰川裂桶技術,更...
泰斯卡X系列最終章45年凜冬巡者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使用極地冰川裂桶技術,更賦予酒液風味深度。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2021年推出泰斯卡 x Parley系列第一篇章43年限量原酒,2022年推出 x Parley系列第二篇章44年限量原酒,2023年再次締造 x Parley系列最高年份威士忌,推出「泰斯卡 X 系列最終章45年凜冬巡者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首次使用極地冰川裂桶技術,運送經炙燒過後的12個美國橡木桶前進加拿大冰原進行探險,將橡木桶暴露放置於極地零下25度的氣溫下,靜置於刺骨的北極風長達96個小時,而後將酒液二次熟成於冰裂桶之中,使酒液能夠更深入吸收冰裂桶的精華,從中挖掘泰斯卡全新且富有彈性的風味深度。

俯瞰地球並佐一杯法國紅酒

科幻小說所描寫的太空之旅終於成真,現在只要12萬歐元(約新台幣406萬)就能飛進太空平流層,俯瞰地球,在宇宙絕景旁,品嚐米其林星級美食,並啜飲著法國紅酒。由法國科技新創公司Zephalto、法國太空總署和法國奧克西塔尼行政區的大型合作計畫,大膽以超短程的旅程,測試太空旅行與服務舒適度該如何平衡。雖然看似打著超奢華體驗,不過這短短的用餐之旅,對科技發展有顯著意義。畢竟在旅客享受頂級餐點、太空美景的同時,儀器也一面搜集地外飛行所需的大氣、氣候監測資料。

法國科技新創公司Zephalto、法國太空總署共創太空饗宴。 圖/Prestig...
法國科技新創公司Zephalto、法國太空總署共創太空饗宴。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是的,短短的旅程只有六小時,但太空船Céleste號會帶您到地球的邊界,在巴黎久富盛名的建築師Joseph Dirand設計的極簡空間裡,體驗法國式的優雅。三個寬廣如氣泡的客艙,在離地25公里的高度之上,可讓您一面在黑暗的太空中觀察著地球的天色,一面品飲美饌美酒。參與科學計畫,在真正最高處享受餐點。日本經典科幻作品《銃夢》裡,地上人總妄想能搭宇宙電梯到天上人居住的天堂「沙雷姆」,這一次,這趟夢幻旅程,似乎能讓人稍微感受一下,真正身為天上人的感覺。

品味日內瓦侯布雄餐廳二星料理

在2023年的瑞士米其林餐廳指南中,The Woodward侯布雄不僅蟬聯榜上,更榮獲「廚藝高明、值得前往」的米其林二星評鑑。對於甫開業三年的餐廳來說,是極高的肯定與讚賞。

日內瓦The Woodward侯布雄主廚Olivier Jean以精湛的技藝奪下...
日內瓦The Woodward侯布雄主廚Olivier Jean以精湛的技藝奪下米其林二星。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The Woodward侯布雄餐廳2021年開業,經營周年即獲得米其林一星,2023年晉升摘下兩顆星。餐廳行政總廚Olivier Jean師承侯布雄餐廳創辦人Joël Robuchon,曾在台北侯布雄餐廳掌舵六年,從日內瓦駐點開業之初,就帶領團隊以及甜點烘焙新秀Titouan Claudet,不斷推出以在地食材加上優異廚藝重新詮釋的精緻料理。

日內瓦The Woodward侯布雄主廚Olivier Jean以傳統融合創新技...
日內瓦The Woodward侯布雄主廚Olivier Jean以傳統融合創新技法深獲饕客肯定。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日內瓦The Woodward侯布雄內部以沉靜暗色調為主,除了侯布雄餐廳的精選招牌料理之外,Olivier Jean更透過創新的風味組合和烹飪技巧帶來驚喜,像是來自索洛尼(Sologne)的帝王魚子醬搭清爽蟹貝凍、羅西尼菲力牛排佐上波多葡萄酒調製的醬汁帶來復古風味。招牌甜點是黑森林蛋糕搭配清爽的櫻桃慕斯、巧克力奶油和油封酸櫻桃(Confit Morello Cherries),絕對令你大快朵頤。

繁華東京都上空品米其林之星

才開幕8個月,引發不少話題的東京寶格麗酒店Bulgari Hotel Tokyo,以座落東京最新地標,奢華品牌雲集的「東京中城八重洲」(Tokyo Midtown Yaesu)大樓的40至45層,成為時尚迷旅宿東京都,值得親訪的新夢幻景點。極致奢華的全新飯店,既有當代義大利建築美學,亦有日本文化的細膩。

Il Ristorante-Niko Romito陳設充滿義大利羅馬的活力與創意...
Il Ristorante-Niko Romito陳設充滿義大利羅馬的活力與創意。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從餐點到服務都提供極致享受,最受矚目的自然要算米其林三星餐廳Reale經營者Niko Romito為其規劃的IL RISTORANTE─Niko Romito餐廳。原先Reale在義大利中部阿布魯佐(Abruzzo)相當隱密,位於修道院如隱士般的餐廳,發揮義式極簡美學,口味優雅輕盈,獨樹一格,受到注目,2022年在全球50大餐廳列第15位。

Il Ristorante-Niko Romito重現義大利菜系精緻的經典風味。...
Il Ristorante-Niko Romito重現義大利菜系精緻的經典風味。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早在2017年就和寶格麗合作,以正統義大利美饌體驗出發,經典風味與傳統食譜交錯,重新演繹義大利料理精緻的口味。如今,由Niko Romito主理位於東京的IL RISTORANTE─Niko Romito榮獲一星殊榮。在夜空下享用頂級義式美饌,東京都繁榮的燈火就在腳下,對造訪寶格麗酒店的旅客們來說,這應該是難以取代的美好回憶了。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文由《Prestige Taiwan》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原文請點此

Prestige Taiwan

現代潮流的指南,每個月提供擁有精緻生活的讀者,最新的流行趨勢及生活靈感。PRESTIGE展示了一個所有人渴望企及的最佳生活方式,成功地吸引了一群有影響力的忠實讀者。

相關

news image

每日限量8份、主打4公分厚切「特盛豬排丼飯」 信義區文青百貨美食亮點「豚門」開箱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為老品牌注入新靈魂!圓山大飯店堅持健康美味 走出新格局

news image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端午慶典 11款特色美粽、3款絕美禮袋隆重巨獻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歷經關廠後再度重生 充滿動人故事的珍稀威士忌逸品

By Prestige Taiwan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