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精品威士忌 送給你的三種朋友

Photo by尚格酒業
Photo by尚格酒業

本文共2016字

Tatler Taiwan 文/Melody Kao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台灣之光首位Master Keeper(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杯大師)奚大寧,選出三大精品威士忌,讓你一次挑對好酒,春節過年或連繫感情都面子十足。

年節將至,作為一年最重要的節慶,除了與家人、知己好友齊聚,更是贈禮訴衷情的絕佳機會!而帶有精品質感的威士忌,無論純飲或搭配年菜都應景又有面子,但琳瑯滿目的好酒要怎麼挑?讓專家來為你推薦。

台灣是全世界公認威士忌達人專家雲集之地,台灣第一位Master Keeper尚格酒業董事長奚大寧30年來致力精品威士忌推廣,是名人堂中的大名人,什麼是Master Keeper?出自「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杯者」(Keeper of the Quaich)只頒授對蘇格蘭威士忌產業有貢獻之人的榮譽勳章,而Master Keeper不但要擁有10年以上Keeper經歷,更有持續於威士忌領域中創造難以超越的貢獻,是殿堂中至高無上的桂冠。

奚大寧以「老酒銀行–大摩」、「熱情不凡–吉拉」、「玩轉極致–塔木嶺」推薦品味者獻禮之選,三款多元且堅持極致工藝的精品威士忌,能為你與親朋好友雋刻美好回憶。

奚大寧董事長為台灣第一位獲得蘇格蘭Master Keeper的酒界領袖。Phot...
奚大寧董事長為台灣第一位獲得蘇格蘭Master Keeper的酒界領袖。Photo by尚格酒業

大摩亞歷山大三世|獻給你最敬重的果敢者

以璀璨臻藝致獻誠摯心意——老酒銀行大摩亞歷山大三世。Photo by尚格酒業
以璀璨臻藝致獻誠摯心意——老酒銀行大摩亞歷山大三世。Photo by尚格酒業

這瓶酒有一則熱血撼人的傳說,亞歷山大三世在一次狩獵中激怒雄鹿,是蘇格蘭麥肯錫(Mackenzie)家族的領袖英勇、果斷射箭拯救國王於鹿角下,家族後人開創大摩威士忌酒廠,便將國王賜與的「12隻鹿角的露首皇室徽章」傳家禮嵌在每一支酒瓶上。

而這款「大摩亞歷山大三世單一麥芽威士忌」是由大摩天才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以華麗奧秘的熟成工法開創「世上唯一分別熟成於六款獨特橡木桶」的精品佳釀,輝映了恆久璀燦的傳奇。內歛卻顯氣度,耀眼卻不刺眼,彷彿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盡顯百年來家族勇敢、不凡的精神,適合獻禮給你欽佩的果敢者。

吉拉雪莉12年|獻給不凡的金牌好友

吉拉雪莉12年酒體飽滿的生命力,創造出千杯有你、難以忘懷的品酩時刻,是為兔年最獨...
吉拉雪莉12年酒體飽滿的生命力,創造出千杯有你、難以忘懷的品酩時刻,是為兔年最獨特、最吉利的伴禮首選。Photo by尚格酒業

你身邊是否也有這樣的好友,他個性獨特且傲然於世,有種卓然出群的不凡魅力,這支威士忌來自蘇格蘭最難抵達的小島——吉拉,該島嶼的北方藏有歐洲最大漩渦凶流湧動,西岸又有崎嶇不平的海岸,凜冽海風終年不斷,使吉拉島有難以接近的先天條件,如同總是沉思神秘卻又有清新氣質的他,只選與眾不同的好品味。

有這樣的麻吉朋友,送禮當然要夠特別,受到國際金牌肯定(2021 ISC國際烈酒競賽金牌)的「吉拉雪莉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是為台灣消費者量身打造的極選之作,在高達28呎的蒸餾器淬釀之下,呈現了吉拉酒廠的細膩風格;威士忌先醞釀在美國波本橡木桶中,再轉往來自西班牙最頂級Oloroso雪莉桶中窖藏,賦予了吉拉雪莉甜美滑順、酒體飽滿的生命力,創造出千杯有你、難以忘懷的品酩時刻,是為兔年最獨特、最吉利的伴禮首選。

橡木桶玩家塔木嶺|獻給熱中跨界的創意家

橡木桶玩家塔木嶺 烈酒屆奧斯卡磅礡摘金 推雙桶、雪莉三桶期間限定兔年版。Phot...
橡木桶玩家塔木嶺 烈酒屆奧斯卡磅礡摘金 推雙桶、雪莉三桶期間限定兔年版。Photo by尚格酒業

來自於斯貝賽的「橡木桶玩家」塔木嶺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善於透過「不同橡木桶」的巧妙運用,將甜美細緻的風味疊加豐富層次;迎兔年,塔木嶺推出兔年限定版,包含經典的塔木嶺雙桶及連續兩年於英國ISC國際烈酒競賽奪金的雪莉三桶兩款威士忌,祝福好友笑迎團圓樂,同時感受塔木嶺令人驚豔的玩轉風味。

經典不敗的「塔木嶺雙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多次獲得國際大賽殊榮,二種橡木桶的特色完美平衡。先後熟成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與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有著熱帶水果、蜂蜜與太妃糖的香氣,入口後感受到洋梨和蜜桃風味,鳳梨與蔗糖的甘甜隨之而來;每口都能感受到平衡卻又餘韻不絕的美好,如同熱中跨界創意的品牌行銷人與創業者。

而「塔木嶺雪莉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更是極致工藝的展現:起初置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中,而後轉往分別來自Paez、Tevasa和Vasyma三間酒廠的精選三款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中熟成;最終轉回美國白橡木桶平衡其豐富層次的風味。其特色為充滿清新的花香與香草莢氣息,伴隨著焦糖蘋果塔與蜜漬柳橙的香氣,口感上有著甜桃李、杏仁塔的甜美滋味,交織著太妃糖布丁、黑糖與柑橘的風味;最後帶出豐富又醇厚的水果蛋糕及成熟杏桃的悠長尾韻。

「橡木桶玩家」塔木嶺每年推出的年節限定包裝,都是威士忌玩家不可錯過的話題。鴻兔新年限定款,以飛兔線條展現蓄勢待發的樣貌,傳達為新的一年勇往直前,兔躍新春的無畏姿態。

延伸閱讀

限定日本線!在飛機上吃高空「日式會席料理」,華航飛機餐豪華大升級

【Tatler品酒學】自然酒是什麼?酒吧推薦喝哪支?葡萄酒大師形容風味:「像一張沒整理的床!」

興波咖啡第二間旗艦店進駐台北101!天空興波Simple Kaffa Sola必訪亮點一次看!

一起入醉吧!「幻夢派」時尚攝影大師Miles Aldridge操刀:格蘭傑全新形象狂野又大膽

2023春節大宅院裡的年味!來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賞戲曲、品嚐桶陳地瓜酒香腸、翻轉版「魷魚螺肉蒜」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本文由《Tatler Taiwan》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atler Taiwan

Tatler為專為亞洲社會菁英人士所打造的頂級生活媒體品牌。透過多元化的層峰社交平台串連,深度呈現頂尖人物的新趨觀點、最新動向,以及美好精緻的生活品味。以高質感豐富內容,帶領讀者進入令人嚮往的高端奢華世界;並藉此凝聚各領域傑出人才的正面力量,為世界帶來更具啟發性的未來影響力。

相關

news image

每日限量8份、主打4公分厚切「特盛豬排丼飯」 信義區文青百貨美食亮點「豚門」開箱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為老品牌注入新靈魂!圓山大飯店堅持健康美味 走出新格局

news image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端午慶典 11款特色美粽、3款絕美禮袋隆重巨獻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歷經關廠後再度重生 充滿動人故事的珍稀威士忌逸品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重啟的沉默酒廠

By 羅芙奧藝術集團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