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輕原油期 展望佳

提要

期貨商論壇

原油示意圖。 路透通訊社
原油示意圖。 路透通訊社

本文共3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美國能源資訊局月報將當年全球石油消費量評估較前月報告上修近每日80萬桶,主因非經合組織國家的消費量高於預期。國泰證期顧問部分析師吳佩奇表示,國際能源署(IEA)月報下調今年全球石油供應增長預估,並預期美國經濟表現強勁,有利需求前景的改善,預期油市供需趨緊下,可正面看待輕原油價格表現。

美國3月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引發聯準會(Fed)可能縮減降息次數的疑慮。烏克蘭對俄羅斯煉油廠的無人機攻擊,已經使俄羅斯約15%的煉油產能停擺。雖然以哈雙方均已派出代表團前往開羅進行停火談判,以色列稱正自加薩南部擴大撤兵。但伊朗警告美方遠離以色列,市場擔憂地緣政治風險,使得5月輕原油期貨10日上漲1.2%,以每桶86.21美元做收。(國泰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