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題材熱炒

永續、綠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永續、綠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美國在勞動供給端持續強勁的背景下,經濟增速不排除超越長期平均,讓市場擔憂美國經濟若出現過熱現象,通膨就無法維持穩定下滑趨勢。不過,在聯準會釋出的經濟預測同步上調GDP年增率與核心通膨下,卻依舊向市場釋放今年將維持3碼的降息空間訊息。

市場對Fed對通膨下滑的信心,予以樂觀解讀,也相信美國經濟有望以通膨緩降、且經濟不著陸姿態度過今年。美國2月PCE及核心PCE皆符合預期,鮑爾表示,2月PCE數據符合Fed預期,經濟衰退的風險並未升高。綜觀美國經濟情勢,先前市場擔憂的風險性事件發生機率並不高,有利股市長期布局。

近期全球市場對ESG題材重視程度愈發高漲,許多ETF選股邏輯也同步納入ESG元素,也就是說,若台股近期ETF火熱市況延續,未來含有ESG元素的相關個股皆可能受惠,被動資金買盤可望流入。因此,若投資人對ESG題材有興趣,想參與台股長線上的漲幅,可參考期交所推出的永續期貨商品。

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交易,該期貨屬於小型契約,交易門檻低,主要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由永續表現較佳的上市櫃公司組成,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資金運用也更為靈活。但須注意的是留意風險,做好資金管控。(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運期 伺機布局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