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期 盯5日線

半導體示意圖。 路透
半導體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5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美國2月JOLTs職位空缺與求職失業人數的比值從1月1.43降至2月1.36,低於2022年3月的比值2,表明就業市場的供需在過去兩年中變得更加平衡,但2月職位空缺數顯示勞動市場仍然相當健康,投資人認為這可能會延遲聯準會(Fed)快速降息的可能。

美國3月ISM製造業指數50.3,為2022年9月來首次擴張。儘管製造業活動改善對經濟增長有利,但市場在數據公布後反應謹慎,投資人仍認為Fed最快會6月降息,但7月才啟動降息的機率正在上升。此前,Fed已多次推遲降息預期,讓投資人感到失望,不過美國企業強勁的獲利表現一直在推動市場走升。

市場一方面反映Fed不急於降息,一方面反映Fed不會對前兩月數據過度反應,美債殖利率上揚下,市場看漲與看跌情緒交雜,對利率水準較敏感的半導體30期貨帶來壓力。

目前半導體廠陸續統計4月3日早晨強震對產能的影響,預期保險機制下應能獲得保障,但後續關於晶圓破片、機台移位等處置,對廠商能否即時恢復產能的影響較大。觀察盤面,目前半導體30期貨的5、10日均線保持向上,為元月中旬來多頭慣性延續與否的關鍵,盤勢欲再向上,除留意半導體30指數期貨是否維持沿5日均線向上趨勢,也需量能同步穩定增加。(凱基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