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期 偏多操作

台積電。 路透
台積電。 路透

本文共5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台積電(2330)過去一年取得令人矚目的業績表現。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台積電股價今年來已大幅上漲,突破歷史性的800元大關,並在全球股市中表現突出。公司股價增長主要得益於技術優勢、業務拓展和全球市場需求增長。尤其是在AI和高速運算領域,台積電憑藉先進製程技術獲得諸多訂單,為公司未來增長提供強勁動力。

市場前景分析,隨全球半導體市場的持續增長和技術創新的推動,台積電的市場前景充滿了機遇和挑戰。公司計畫在美國設立新的晶圓廠,並在2030年前引入2奈米或更先進的製程技術,這將進一步鞏固其在全球半導體市場的領先地位。此外,AI、高效能運算等新興領域的迅速發展,也為台積電提供更多的業務增長空間。

投資前景分析,外資機構對台積電的投資前景持續看好。瑞銀、摩根士丹利等知名投行紛紛調高對台積電的目標價,認為股價有望進一步上漲。台積電在美國的投資計畫以及其在新興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使其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熱點。儘管股價已經有所上漲,但台積電的估值仍然相對合理,且具有較大的增長潛力。

綜上分析,台積電作為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製造商,具有強大的技術實力和市場競爭優勢。公司業績持續穩健,台積電期貨可偏多操作。(兆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輕原油期 展望佳
下一篇
生技期 下檔有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