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題材聚焦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美國公布3月FOMC會議決議,聯準會主席鮑爾仍未對降息時間鬆口,但市場對所釋出的訊息鴿派解讀,但近期美國相關財經數據仍強勁,如第4季GDP數據上修至3.4%,而初領失業金人數只略微減少,代表整體經濟與就業市場仍舊穩健。

鮑爾3月29日在公布PCE價格指數後,重申不急於降息,而從Fed watch的升降息機率表顯示,市場對於未來6月降息的時間似乎開始後延,但離6月FOMC開會時間還有二個月,未來仍需觀察相關的數據。

台股為多頭走勢,產業上,AI相關類股較為強勢,但生技指數仍是呈現震盪的格局,生技的權值股大多也處於整理階段,而接下來一個星期、4月8日至12日證交所也舉辦了「生技醫療產業」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可觀察相關參展個股表現。另外,時序進入第2季,離總統就職典禮剩一個半月的時間,對於政府大力扶植的綠電及生技產業可能會有表現的機會,可以多加留意。

若交易人欲參與生技行情,可考慮搭配臺灣期交所2020年6月推出的台灣生技指數期貨,其標的為台灣生技指數,成分股涵蓋醫療器材、保健食品及新藥研發等不同上市上櫃指標股。該期貨為小型規模契約設計,每一口原始保證金15,000元,有助交易人更加靈活運用期貨作為避險或交易輔助工具。(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運期 伺機布局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