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避險優選

永續、綠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永續、綠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美國通膨數據不如預期,今年的降息日程可能一再遞延,加上全球政經不確定性上升,操作上建議適量布局空方部位,為現貨部位做下檔保護。可考慮期交所臺灣永續期貨。

美國1~3月CPI數據高於預期,但核心商品通膨繼續下行;核心服務通膨黏著性強,為CPI高於預期主因。核心商品下降,主要由新車及二手車同比下降帶動,其中,房租通膨雖降速更緩,但由領先指標觀察,房租通膨在上半年仍繼續維持下降趨勢不變。

市場對此CPI數據的反應相當劇烈,全年降息碼數快速收斂至2碼,美債殖利率與美元同步飆升,不利於股市發展。

全球地緣政治格局動盪不安,區域緊張局勢劍拔弩張,伊朗空襲以色列,雖未見大規模傷亡,伊朗稱軍事行動結束,與美方介入情境下,可視為區域衝突已達階段性穩定,若以色列未進行反擊,預估對金融市場不致引起大幅系統性風險,但市場對於地緣政治的擔憂情緒依舊持續上升,後續可從黃金(避險)、輕原油(能源供應)等期貨商品觀察市場對於後續衝突的恐慌程度。

臺灣永續期貨屬於小型契約,交易門檻低,主要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由永續表現較佳的上市櫃公司組成,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資金運用也更為靈活。

(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運期 伺機布局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