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靈活操作

永續、綠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永續、綠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台積電(2330)與美國商務部共同宣布,將獲最高66億美元補助,帶動台積電昨(9)日單日大漲4.6%。台股目前由多方較占上風,但近期聯準會官員紛對市場降息預期潑冷水,帶動美股呈高檔橫盤,甚至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向上方4.5%挑戰,對美股較不利。

未來若行情因國際訊息而較為波動時,投資人布局時或許可考慮在永續、環保相關議題較多努力的公司,期待能夠較受市場資金青睞,而較不易受到負面衝擊。

碳費可謂是今年台灣最受重視議題之一,目前環團堅持四大立場,包括碳費至少500元起徵;不應提供2.5萬噸免費額度;國內外碳權使用比率合計不超過5%,並嚴格限制國際碳權資格;應於2025年啟動碳費開徵。但產業方面認為4月起電價調漲已有望促進產業節電與綠電使用,已有望降低排碳,希望將開徵期限延至2026,恰好與環團堅持2025開徵立場分歧。

除台灣有不少與永續、低碳相關的ETF外,台灣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同樣鼓勵企業在經濟、環境和社會三個方面實踐永續發展,不僅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並採小型化契約設計,交易門檻低,操作靈活性高,唯須留意目前成交量較低,較適合以低槓桿、長波段方式交易。(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運期 伺機布局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