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短線偏多

黃金期,短線偏多。路透
黃金期,短線偏多。路透

本文共5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雖然僅較1月數據略為成長,但就可能對CPI指數帶來影響的各項變數觀察,原油價格在3月出現較為明顯成長,雖然1月房價指數呈現負成長,但居住成本的降低仍需數個月的時間才能帶來降低物價指數的效果,因此,3月CPI指數的變化應不容樂觀。在物價指數恐未能持續降低之下,聯準會降息的時間點將持續延宕,若市場對降息預期心理產生變化,則黃金期貨中、長線的走勢將逐漸開始面臨回檔壓力。

就CFTC統計至3月19日的最新資料來看,非商業交易人對黃金期貨多單加碼的趨勢已開始出現趨緩的跡象,雖然黃金期貨價格在近期出現一段拉抬並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新高,但籌碼面變化,顯示非商業交易人的多單持倉並未同步出現突破,在市場缺少主力加碼的情況下,多方力道將逐漸減弱而使偏多格局暫時告一段落。

CME的黃金期貨自3月初突破季線後一路上攻至2,200美元關卡,在經歷兩周的高檔盤整之後,再次突破向上並創歷史新高,就技術面來看,行情在盤整後形成支撐,使短線行情得以維持偏多格局,但操作上,需留意美國各項經濟數據公布的時間點及後續影響,並留意市場對美國利率政策的看法是否改變,以判斷黃金期貨行情變化的時機。(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運期 伺機布局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