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運期 偏多看待

航運期 偏多看待。聯合報系資料照
航運期 偏多看待。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紅海戰亂仍持續,但法國貨櫃航運達飛輪船公司的官方聲明指出經重新評估紅海局勢,擬在符合具體情況基礎上恢復過境,若安全因素評估無法通過該地區,仍改道經好望角,該公司後續可留意。

從航運指數期貨近期的表現觀察,從紅盤日至今,波段漲幅高達5.7%,主要來自於相關權重股表現強勁,其中長榮波段漲幅15.1%,而陽明、萬海雖近期略有回檔,但整體期間也分別上漲2.89%、2.54%。在散裝航運部分,除巴拿馬運河塞港的問題外,船舶繞道航行加上近期中國開工潮將啟動,市場普遍對短期BDI指數仍是偏多看待,可持續留意。

若交易人欲參與航運行情,可考慮搭配臺灣期交所2022年6月推出的航運期貨,其標的為航運指數,成分股涵蓋海運、空運及陸運等不同行業。該期貨為小型化契約設計,每一口原始保證金17,000元,有助交易人更加靈活運用期貨作為避險或交易輔助工具。(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