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紅海危機推升運價 法人:長榮配息將提高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紅海危機推升運價向上,法人陸續上調長榮(2603)、陽明及萬海獲利預期;其中,法人普遍認為,長榮去年獲利、盈餘分配可期,而今年營運可望更好,配息也可望提高。

另外,根據法人推估,長榮去年未分配盈餘逾3,170億元,陽明亦達1,700億元,獲法人青睞,近日多有買盤進駐。

長榮昨(5)日盤中177.5元,再創波段新高,收盤來到173.5元。法人分析,近期各大證券紛紛推出新的海運報告,普遍對於貨櫃三雄維持買進的評等,其中預估陽明今年每股純益達5.19元,目標價70元;萬海今年每股純益2.33 元,目標價60元。

長榮2023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為320.43億元,每股純益為15.14元,第4季雖然市場不好,但只要不虧損,長榮配息也會相當可期。

法人看好2024年長榮全球船班、貨櫃調度能力領先其他同業,對於今年的營運展望相當樂觀,預估長榮2024年稅後純益上看567.8億元,每股純益有望衝到26.58元。法人指出,長榮今年獲利可觀,因此採高配息的機率相對高。

法人分析,市場愈亂,全球航商的調船舶、貨櫃調度能力也代表著獲利能力,紅海危機發生後,2023年12月及今年元月的全球船期準確率持續下滑,但長榮已經連續兩個月都是全球準班率前三名的航商,也代表全球競爭力正逐漸浮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