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期 題材火熱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4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台積電(2330)上周四(5月18日)跳空領漲電子股走勢,唯獲利了結賣壓較重,使台積電及其他電子類股未能延續漲勢,電子股表現比大盤顯得些微弱勢,在人工智慧(AI)議題延燒下,AI市場每年以20%~25%速度成長,相關晶片製造今年有望延續題材加持。

高階繪圖處理器(GPU)領導廠輝達股價年初至今漲逾一倍,近期人工智慧題材持續暢旺,帶動輝達股價強勢上攻,影響費半上周連日大漲並試圖挑戰3月31日高點。

台積電ADR股價同步受惠創一個多月新高,本周重點將在輝達公布之第1季財報表現,部分機構認為輝達本周公布的財報有望繳出優異成績單,另對財測展望預估將上調,輝達財報將會是能否帶動科技股表現的重頭戲。

凱基期貨認為,隨費半大漲牽動台半導體類股,短線來看,將聚焦輝達財報公布;技術面來看,半導體30期短線沿周線反彈,距季線僅一步之遙。(凱基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