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供應鏈利多 創意、世芯、力旺營運看俏

本文共3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消費性電子需求尚未明朗,輝達(Nvidia)受惠人工智慧(AI)成長趨勢明確,外資正向看待輝達今年第1季獲利表現,輝達供應鏈透露,AI GPU需求有加溫跡象,帶動市場對台灣IP供應鏈創意(3443)、世芯-KY、力旺、M31等後市營運具想像空間。

外資看好AI趨勢確立下,輝達專為AI設計的圖形處理器(GPU)需求也與日俱增,研判輝達第1季營收、獲利可望優於預期,甚至有望調高財測。

輝達18日股價攀高至316.78美元,今年以來已飆漲1.16倍,市值逼近8,000億美元,高居全美第五,僅次於蘋果、微軟、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及亞馬遜。

AI成長動能可期,輝達繪圖處理器(GPU)商機備受矚目一舉帶動台矽智財廠商包括創意及世芯昨日股價同步大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