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期 乘機布局

台積電。 路透
台積電。 路透

本文共6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整理

富邦期貨分析師曹富凱表示,在全球貨幣政策可預期及穩定情況下,長線以觀,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營運動能持續強勁,高速運算相關及車用相關需求將保持穩定,在基本面穩健下,長線依舊看好。

而台積電法說報喜及外資大量買進,反映市場對台積電業績樂觀預期;另一方面,台積電期貨夜盤交易上路可能進一步加強市場的熱情,引發更多的投資者參與交易。在長期基本面展望穩定下,若近期因短期利空使得台積電期壓低來回測月線關卡時,應是長線投資人伺機布局的好機會。

先觀察國際市場變化,本周道瓊和標普續創歷史新高,台指期維持高檔整理。市場關注聯準會3月FOMC貨幣政策會議,因就業數據強勁,加上通膨降速減緩,市場普遍預料聯準會6月開始降息。

再觀察半導體產業基本面,隨著雲端運算、人工智慧被企業大量導入,對高效能運算的強勁需求仍處於爆發性成長階段,各大公司紛投入AI人工智慧領域,衍生出台灣半導體產業訂單大增,加以關稅和貿易戰使得高端晶片成為各國爭搶的戰略資源,預料在可預見的未來,台灣半導體產業依然非常有競爭力,產業見度高。

回顧台積電營運表現,1月營收2,157.9億元,月增22.4%、年增7.9%,第1季營收達成率37%,優於法人預期。台積電1月營收優於預期,主因第1季營收多認列於1月,且農曆新年前拉貨所致。(富邦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