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月光期 動能強

日月光投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月光投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日月光投控(3711)為全球市占率最大封測廠,該公司兩大主要業務占比分別為約占55%的半導體封測(ATM),以及約占45%的電子代工(EMS)。

日月光為搶食汽車電子大開商機,配合國際整合元件大廠(IDM)與晶圓代工客戶在大馬、新加坡等地積極擴產趨勢,傳出將多數車用產能轉至大馬生產,放大當地擴產力道,藉此取得最佳接單戰鬥位置,衝刺營運。

另外,日月光投控看好透過台積電加快產能布建,及壯大旗下矽品具備生成AI晶片所需的CoWoS先進封裝產能能量,紓解客戶迫切需求,隨著AI導入現有應用與更多新應用,先進封裝業有望呈現成長態勢,推動產業進入下一個成長周期。未來展望,日月光投控2024年有望回復動能,各應用皆以落底回溫,無論是單季營收或是全年營收皆將呈現成長態勢。

技術面來看,日月光投控期貨自12月4日以帶上影線紅K棒突破箱型區間後拉回,測試季線有守,本周再度突破箱型區間上緣多方轉強,目前均線持多頭排列,有利多方發展。基本面方面,日月光投控與矽品合併後的綜效穩定提升,營運體質持續好轉帶動毛利率結構性改善。由於各應用皆已落底回溫,預期營收方面有望於明年轉為正值,有利樂觀看待日月光投控後市發展。(國票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