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趨勢向上

黃金期 趨勢向上。  路透
黃金期 趨勢向上。 路透

本文共5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3月初黃金期貨價格站上各級均線後,便沿著5日均線一路上揚,雖然短線一度回測至短期均線之下,但在聯準會鴿派言論激勵下,價格再度站上各級均線,甚至再創高點,後續守穩均線之上,盤勢將維持多方格局。

美國聯準會根據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決議3月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維持在5.25%~5.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同時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就近期經濟數據來看,通膨已有所抑制,因此多數決策委員預測今年將可能會有降息三次的機會。

根據最新聯準會利率點陣圖來看,今年將有機會降至4.5~4.75%,明年將持續降息到3.75~4%,也讓近期的黃金期貨價格一度再創歷史高點,突破2,200美元整數大關。

由需求面觀察,截至21日止,世界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黃金持有量為838.05公噸,受惠於美元走弱,近期基金公司出現回補黃金部位,也讓持有量經過二個月小幅下降後,重新出現買進的跡象,也帶動黃金期貨價格形成震盪走強的格局。

黃金期貨的非商業人持倉淨部位2月初一度降至13萬口附近,隨著聯準會釋放出降息的可能性,也讓非商業投資人再度進行加碼。(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