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30期 有壓

半導體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半導體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Fed首次降息推延至6月已獲投資人大致消化,但半導體與科技類股的股價多數時候反映的是民眾對未來產品應用前景能帶來的收益折現,在美債殖利率走高下,企業未來的估值經折算後會下修現值,也因此半導體30期貨3月上旬後走勢顯得較為壓抑。

美國2月消費者與生產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均高於前期,顯示通膨仍具粘著性;2月零售銷售月增率由負轉正,顯示民間消費仍然旺盛,美企在去年第4季獲利優於預期,是推升民眾消費信心最大的支撐。

21日清晨將迎來最新Fed利率決策結果,儘管預期政策利率仍將保持不變,但預期投資人在會議結果公布前仍較為觀望,半導體30期貨指數保持區間震盪可能性大。投資人也將在主席鮑爾的會後聲明是偏鴿或偏鷹的言論中,藉此重新評估Fed在6月是否啟動降息及下半年可能的降息次數。

多數權威機構同意AI應用帶來的產業需求與改變偏向樂觀,而非盲從想像,只要Fed政策立場朝向降息的方向不變,半導體30指數期貨再能搭配量能回升,中長線仍具備震盪後再向上的可能,但短線技術面上檔壓力仍需時間化解,仍需遵守交易紀律,嚴設停損停利。(凱基期貨提供、記者周克威整理)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