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可伺機進場

永續期,可伺機進場。(路透)
永續期,可伺機進場。(路透)

本文共5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美國2月失業率3.9%,為2022年1月來新高,預期為3.7%,前值為3.7%。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7.5萬人,預期增20萬人,前值增35.3萬人。整體非農人數雖高於預期,失業率卻顯著上升,數據公布後美股三大股指期貨走強,美元走弱。失業率上升本身,抵銷高於預期的非農人數,預估就業報告對於指數影響相對不大。

AI題材發酵,台積電在全球電子股的地位不言而喻。觀察台積電ADR折溢價走勢,近期台積電ADR折溢價更是數次超過20%,歷年有到這樣高水位的時期只有2009年與2021年,皆是震盪偏多的年分。若更細部觀察折溢價的分布狀況,2009年的折溢價全年平均接近20%,2021年則是只有噴出段折溢價才會衝上20%。因此,可留意今年台積電ADR折溢價是否轉弱,若維持高檔,將支持指數發展。

近期籌碼面相當理想,觀察外資台指期的選擇權部位,買權淨金額已超越5億元大關,相當強勢。賣權部分則是跌至接近0軸,若轉負值,代表外資再進行賣出賣權的看不跌操作,同樣有利於多方發展。

若不瞭解該如何選擇投資個股標的,可透過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交易,該期貨主要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資金運用也更為靈活。但須注意的是,期貨槓桿特性,留意風險,做好資金管控。(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