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海自由行/新科技七雄 披人工智慧戰袍

AI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AI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534字

經濟日報 朱成志

去年10月19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高到4.99%,美股四大指數10月26~31日跌到谷底,鮑爾11月的談話確定升息到頂,去年12月本欄標題:「利空出盡,買在黎明破曉時」,就是改了老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一個字,美國聯準會(Fed)不再升息是「利空出盡」,降息是「利多實現」,在看似黑暗空檔的時候,更該全力買進做多。

10年期公債殖利率快速下滑到12月27日的3.789%,造成美股11、12月大漲,連帶拉升全球股市,台股11、12月吸引了外資回補買超4,200億元;美股1月續漲,外資小賣超台股20億元,指數下跌41點;到了2月過年休市期間,美國仍是AI股大漲,台股龍年開市第一天2月15日,就由台積電大漲帶動指數跳空大漲548點,3月到8日外資就持續大買1,071億元,推升指數上2萬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國內知名的股市聞人、投資專家,在市場投資及研究資歷已逾20年。朱成志早在1990年即研發股票分析系統軟體,成立萬寶網路科技公司,出版雜誌萬寶周刊,該公司也做基金平台,代理六、七百檔基金。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散熱、IC設計 盤面焦點
下一篇
股海自由行/營建、重電、自行車 題材支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