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川湖期 買盤進駐

川湖總經理林淑珍。 (聯合報系資料庫)
川湖總經理林淑珍。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川湖(2059)於伺服器產業市場市占率三成,為全球第二大伺服器導軌製造商,現有產品品號高達2萬個,在產品受專利保護下,已打入Nvidia和美國四大雲端服務供應商的AI伺服器供應鏈。展望未來,首季為傳統淡季,伺服器產業未見明顯復甦,AI伺服器因缺料導致出貨量受限;毛利率部分,川湖切入AI伺服器市場,高階GPU晶片又供不應求,首季整體營收與毛利率預估將較去年第4季下滑。但以全年角度,AI伺服器晶片缺貨減緩,一般型伺服器與廚具亦有望於第2季季底回溫,將帶動川湖營收逐季走高。

技術面來看,川湖期貨自1月19日以長紅突破二個月的整理區間,發動波段漲勢,使得各期均線呈現多頭排列,而且中長線買盤仍在持續推升中。

就短線來觀察,價格除了多延著5日均線強勢表態之外,3月5日再度突破過去二周的整理區間,短線多方再度轉為強勢,而買盤再次進場推升。

伺服器產業下半年將進入佳境,一般型伺服器需求可望回升,AI伺服器的晶片缺貨問題應能改善,將對川湖營運動能有利,後市成長可期。(國票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