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靈活操作

永續期 靈活操作。(路透)
永續期 靈活操作。(路透)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全球走向淨零碳排,台灣也積極朝向減少煤炭使用並朝全力推動再生能源的方向發展;近期也有愈來愈多的現象顯示,台灣企業愈來愈重視永續、ESG等議題,例如,就2024年的新鮮人徵才狀況來看,不少科技業開出永續、ESG相關的職缺或實習計畫,如宏碁首度招募ESG辦公室的「永續實習生」,台達電與台大合作的「臺灣引路人計畫」也是以永續、智能、創新三元素為主要理念的實習計畫。台股近期表現強勁,春節期間輝達等AI概念股財報利多及股價大漲帶動,激勵台股紅盤一舉跳高突破歷史新高,並且隨後一路攻上萬九大關。目前從籌碼面與技術面都對多方相對有利,投資人若在布局時,或許可考慮在永續、環保相關議題較多努力的公司,未來行情好轉時,也有機會較受市場資金青睞。

而台灣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同樣鼓勵企業在經濟、環境和社會三個方面實踐永續發展,不僅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並採小型化契約設計,交易門檻低,操作靈活性高,可供投資朋友做為選擇,唯須留意目前成交量較低,操作上較適合以低槓桿,長波段的交易方式為主。(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