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伺機操作

永續期 伺機操作。(路透)
永續期 伺機操作。(路透)

本文共5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最近通膨數據顯示,通膨回到2%的道路崎嶇不平,美國夏季降息是合適的;另外,近期經濟數據表現突出,實現通膨目標的過程可能將不平坦,目前談論5月是否降息還為時過早,不過今年晚些時候降息仍為基本情境。由於通膨持續風險與經濟衰退風險持平,多位Fed票委皆支持今年降息,但降息速度不應過快,維持一致的緩降息論調。惟市場似已定調緩降息預期,對股市影響力逐步淡化。

在緩降息預期影響力淡化下,企業基本面表現將是股市的主要驅動力。台積電(2330)將公布2月營收,由於過年期間公布遠優於預期的營收表現,帶動台股開紅盤大幅開高,若2月營收再次繳出亮眼的成績單,有望再次引領台股創高。昨(4)日在期待性買盤進駐下,台積電大漲5.2%,帶動台指再創歷史新高;不過留意若未能繳出超預期的營收表現,可能因此漲多拉回。

投資人若想藉此機會順勢布局,或逢高避險,可透過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該期貨屬於小型契約,交易門檻低。其主要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由永續表現較佳的上市櫃公司所組成,涵蓋半導體、金融、傳產等公司,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資金運用也更為靈活。但須注意期貨槓桿特性,留意風險,做好資金管控。(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