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弱勢震盪

生技示意圖。 路透
生技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5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數據顯示,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我國藥品及醫用化學製品業產值達1,176億元,年增10.1%,連三年站穩千億元的水準,歸因於外銷市場需求暢旺,及政府鼓勵製藥業進軍國際,業者不僅加速投入應用研究、開發新技術,更擴展新產能。

此外,出口市場方面,政府推動製藥產業鏈國際競爭力計畫,對歐盟、東協、日本等地市場出口值呈現逐年成長,2023年總計達18億美元,形成多元化的出口市場,更為生技期貨提供了穩定的增長基礎。

觀察近期大盤走勢,美國主要股指在科技股財報強勁推動下連三周走揚,連帶台股創波段新高,並維持高檔震盪。技術面來看,目前生技指數位於所有均線之下,顯示短線上檔壓力仍重,須反覆打底,收復月線前,生技指數維持弱勢震盪整理可能性較高。不過整體而言,生技期貨在蓬勃的產業環境下,展現穩定增長潛力,後市值得關注。

若交易人欲參與生技行情,可考慮搭配臺灣期交所推出的台灣生技指數期貨,其標的為台灣生技指數,該期貨為小型規模契約設計,每一口原始保證金21,000元,有助交易人更加靈活運用期貨作為避險或交易輔助工具。(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