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靈活操作

永續期,靈活操作。 (路透)
永續期,靈活操作。 (路透)

本文共4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通膨數據持續下降,市場關注就業數據,有否足夠證據支持聯準會提早降息。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10月企業職缺數降幅大幅低於預期,ADP發布11月新增就業人數為2021年1月來次低,強化聯準會已結束本輪升息循環的市場預期。

觀察今年度最吸睛的AI概念股,漲多後的股價叫好不叫座,多半源於股價已經反映明年度的盈餘預期,以近期公布的大型資料庫應用商MongoDB為例,本季總營收高於財測的上限,且上調2024財年預測,但股價依舊不賞臉,財報公布後直接大跌10%;NVIDIA則是在給出極好的展望後,面對AMD競爭與中國收入縮水的窘境,又面臨內部人售股,投資人持股信心備受考驗。

投資人若想避開選股的難題,可以透過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該期貨屬於小型契約,交易門檻低。其主要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由永續表現較佳的上市櫃公司所組成,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資金運用也更為靈活。(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運期 伺機布局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