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短線偏多

提要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生物科技是政府積極推動的「五加二」產業創新政策之一。除施行《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條例》,近年醫療檢測裝置與分析軟體、影像辨識與疾病輔助診斷等需求大增,且AI技術已廣泛應用在生醫領域,協助加速新藥開發、優化照護需求等。在政府長期推動下,台灣醫療器材產業與技術持續升級,近年生醫與ICT異業跨域整合,讓醫材產值十年倍增,年複合成長率9%,遠超過GDP年複合成長率4.5%。

臺灣生技期貨為生技類股交易及避險工具,成分股涵蓋上市及上櫃新藥研發、醫材及藥品製造等指標股票,可表彰台灣整體生技醫療產業的表現,也符合現今市場聚焦的產業,契約規模約為21萬,保證金為新台幣18,000元,槓桿約12倍,因此臺灣生技期貨的最大優勢在於門檻低、操作彈性高,交易人可以較低資金成本進行交易及避險,提升資金效率。

進一步以技術面來看,臺灣生技期貨波段沿月線及季線支撐緩步上攻,就目前觀察生技類股依舊是市場資金布局的焦點,在沒有跌破月線之前,短線建議持續偏多看待臺灣生技期貨。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因此均有高度的投資風險,請投資人應衡量自我的投資能力適度做加減碼的動作,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投資風險。(元富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運期 伺機布局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