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偏多操作

永續期 偏多操作。(路透)
永續期 偏多操作。(路透)

本文共5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現階段美國經濟存在的潛藏風險,即長債利率走升、使房貸利率及小型企業融資成本攀升衝擊,就目前觀察對實體經濟的確帶來壓抑效應,但尚未見到立即性風險,也未見到具經濟大幅衰退的實質證據。在未有重大經濟衰退、且升息確定見頂的前提下,今年第4季股市墊高機率仍高,投資人可在股市拉回時,可偏多布局永續期貨。

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較上月滑落,並低於市場預期,核心CPI也同步下降,本次數據絕大多數項目均依預期滑落,尤其10月國際原油需求疲軟價格回跌,使年減幅度擴大,有助通膨降溫。

核心項目部分,因不動產市況持續放緩,使住宅項目年增率下滑,為通膨降溫主要推手,整體狀況符合預期。進入11月後,國際油價持續低迷,預期年底前需求提振有限,油價將維持低檔震盪,通膨可望持續降溫。

聯準會11月的FOMC會議再次維持利率不變,最新市場預期12月會議(12月13)利率再次不變機率達99%,市場預期將在2024年5月展開降息。目前市場對於聯準會升息循環結束已有共識,未來應不致再有變數,低各大研究機構對後續降息時點仍有分歧,主要差異在於對明年度美國經濟預估落差不確定性仍高。(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