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避險優選

綠能示意圖。 (美聯社)
綠能示意圖。 (美聯社)

本文共5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FedWatch數據顯示,明年第2季底雖有機會開始降息,不過近期油價飆升,市場預期恐打亂聯準會(Fed)試圖引導經濟軟著陸之算盤。

美國西德州輕原油價格在2022年俄烏戰爭爆發初期突破每桶130美元,隨後一路震盪走低,今年5月價格腰斬,一度跌破每桶65美元,同期間美國CPI年增幅從高點9.1%,一路下降至今年7月的3%,可見油價下跌是通膨能持續降溫的最大主因之一。

目前國際油價每桶突破90美元,不到三個月時間漲近三成,主因OPEC+減產令市場緊張,美國與中國經濟前景的改善也支持上漲。美國CPI年增幅連兩個月反彈,油價若持續上漲,則通膨壓力再度回歸恐讓Fed陷入兩難境地,即便年底前兩次會議不升息,高利率政策也將維持更長一段時間,將推遲明年第2季底降息的可能,加劇全球股市波動,市場信心也受影響,如何降低市場風險將成顯學。

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成分股涵蓋台積電、聯發科、聯電等半導體產業權值股在內,共計82家在永續表現方面較佳的上市櫃公司。該期貨為小型化契約設計,具有低交易門檻和高操作靈活性的特點,每一口原始保證金38,000元,有助交易人靈活運用期貨作為避險或交易輔助工具。(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