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運期 利多加持

華航、長榮航。本報系資料庫
華航、長榮航。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隨著美國經濟、金融業前景壟罩陰霾,以及中國大陸內需復甦步調比預期緩慢,引發市場對石油需求復甦疑慮,拖累國際油價滑落,同時近期亞太地區航空燃油價格大幅下跌,由於油料價格占航空業成本達三成,對於在今年暑假持續增班、加開新航點衝高載客率的航空業者,無疑是一大正面助益,隨之而來票價攀升的效益會更明顯。

另一方面,各國邊境陸續解封,為刺激航空業者新闢航線、增加航班,我交通部也推出獎勵補助措施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

目前來看,國內航空業者長榮航(2618)、華航早在今年上半年超前部署,全面擴大增班,其中華航客運已回復到疫情前約八成航班數量,拉升整體客運收入較年增1,024%,帶動華航4月營收年增24%。

長榮航在5月增班後,北美及歐洲航線已分別達到每周84班、32班,挹注客運營收穩定向上,同時夏季班表規劃也已恢復到疫情前約83%。鑑於航空業今年客運成長力道回溫,可期待市場需求效應帶來營收挹注。

(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半導體30期 觀望為宜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