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空雙雄營運旺到明年

提要

華航、長榮航攻復甦商機 持續增班、加開新航點 星宇及虎航表現也值得期待

航空機票大漲三成、近半年增班率逾四成,加上油價持續走低,華航、長榮航、星宇及虎航今年營運很有看頭。(本報系資料庫)
航空機票大漲三成、近半年增班率逾四成,加上油價持續走低,華航、長榮航、星宇及虎航今年營運很有看頭。(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航空機票大漲三成、近半年增班率逾四成,加上油價持續走低,華航(2610)、長榮航、星宇及虎航今年營運很有看頭。業內預期,航空業本季營運將優於上季,暑假旺季將屆,下半年優於上半年,今明兩年業績將持續強旺。

業者認為,航空業今年客運成長力道比預期中還好,華航、長榮航搶攻市場復甦商機,持續增班加開新航點,補足貨運下滑的壓力,看好市場需求強勁,就今年來看,將一路旺到年底。

華航、長榮航也表示,自解封以來,國人對於疫情的恐懼已經遠離,喜愛出國旅遊需求再度浮現,尤其因為疫情取消近三年獎勵旅遊團及員工出國旅遊團等,復甦的速度相當快,這是解封後的第一個暑假,早就在今年第1季及第2季超前部署全面大增班,全面迎接疫後復甦的第一個暑假。

法人分析,美國經濟疑慮環伺、中國大陸復甦步調比預期緩慢,國際油價連續第四天下跌,長期也不利原油需求,西德州原油6月期貨的報價已跌破每桶70美元價位,油價占航空業成長達三成,隨著油價下跌,載客率衝高、票價攀升的效益會更明顯。

針對今年暑假,華航、長榮航不斷增班,加開新航點,華航今年夏季新班表又比上一個季度增加五成航班,客運已經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八成的航班數量,還會視市場需求做調整。

長榮航客運持續復飛後,今年的夏季班表規劃也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83%。華航、長榮航及台灣虎航都針對亞洲區間市場依客戶需求提供包機服務。

華航看好歐洲及亞洲區間市場的復甦力道,7月6日開航高雄-金浦及7月18日桃園-布拉格等新航線。新增高雄-首爾金浦航線,提供每周三班往返服務。

歐洲布局是華航今年的重頭戲,包括6月下旬倫敦增為每周五班,7月開航每周兩班布拉格,成為台灣唯一由台灣直飛捷克的航空,隨著歐洲六航點每周飛航30班;另外,北美航線桃園-洛杉磯目前每周飛航十班,搭配獨家航點桃園-安大略航線每日一班,總計大洛杉磯地區每日最多達三個班次;舊金山5月起已增為每周九班;紐約航線6月起增為每周四班服務。

長榮航今年獲利最好的北美線及歐洲線持續強化布局,5月起台北-舊金山、台北-芝加哥、台北-米蘭航線陸續增班,北美航線將達每周84班、歐洲航線每周32班,東南亞航線每周140班,客運營收可望持續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隱形冠軍/Autopass 辨識車牌、繳費超 easy 幫助品牌變車主錢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