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操作彈性高

永續期(本報系資料庫)
永續期(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美國近期區域性銀行問題憂慮未退,債務上限危機D-day更隨時間逼近,市場觀望氛圍浮現,美股陷入整理之際,台股也難以有所表現。不過,隨著臺灣碳權交易所即將設立,碳權商機備受市場矚目,近期陸續舉辦法說會的造紙類股,手握大片林地,如何將碳權商機化虛為實,或為各界關注焦點。

當前ESG、環境保護等議題聲勢持續高漲,具相關話題的企業易受市場青睞。臺灣期貨交易所掛牌交易的「臺灣永續期貨」追蹤臺灣永續指數,成分股由永續表現較佳的82檔上市公司組成,小型化契約設計更具交易門檻低及操作彈性高之特性,交易人想參與ESG永續發展題材,不妨透過「臺灣永續期貨」進行交易。

美國勞工統計局11日公布,4月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年增2.3%,低於預期的2.4%和前值的2.7%,年增幅創2021年1月以來新低;剔除食品、能源後的核心PPI年增3.2%,低於預期的3.3%和前值的3.4%,為2021年3月以來最低。

美聯準會自2007年以來首次將利率上調至5%以上,目前正在密切關注相關指標,以尋找通膨壓力顯著減弱的跡象。而繼10日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幅跌破5%之後,PPI增長數據亦見放緩,兩項指標或提供美國通膨見頂的更多證據,也為聯準會暫停升息留下空間。

(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