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30期 聚焦

半導體30期,聚焦。(路透)
半導體30期,聚焦。(路透)

本文共5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許多美國企業陸續公布第1季財報,整體來看,美國科技巨頭所公布的財報表現普遍優於市場預期,微軟、Alphabe、德州儀器與Meta、蘋果等皆給出優於市場預期的營收與獲利,釋出財測的公司也普遍偏向樂觀。

也有科技股的財報不是那麼優異,超微受PC晶片銷售大幅下滑影響,上季由盈轉虧;高通受到手機需求疲軟影響,給出遠不及市場預期的財測;另外,聯準會此次利率會議後,未釋出過度樂觀訊號,使近來科技股走勢較為疲弱,盤面上可持續留意目前仍尚未公布財報的輝達,若財報表現樂觀,仍有望帶領科技股群起反彈。

再看到台灣半導體的部分,經濟部本月1日預告「台版晶片法案」的產創條例第10條之2修正草案,成為當今科技業矚目焦點,未來從事先進的半導體相關研發,就能享有25%的稅務抵減,購買先進設備也能享有5%的抵減,台灣半導體產業有望在台版晶片法案的受惠之下,持續保持產業的競爭優勢,台積電(2330)、聯電與日月光等大廠都表示樂觀其成。

技術分析部分,半導體30期貨近期走勢並未有明顯的表態,呈現較為震盪的走勢,但可發現連日都能持續守住5日線之上,後續可持續關注美股那指跟費半的表現,若有明顯表態,將有望帶動半導體30期貨的表現更加亮眼。(凱基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半導體30期 觀望為宜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