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韓醫療器材協會簽MOU 創造產業雙贏局面

本文共614字

經濟日報 金萊萊

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TBMCA)日前於韓國KimES醫材展後, 與韓國KMDIA協會簽署業務協議(MOU),簽約儀式由該協會理事長呂溪賓主持,MOU內容將加強韓國、臺灣間的醫療器械市場資訊交流和相互貿易,及推進二個團體支援會員的合作。

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理事長呂溪賓(左)、韓國醫療器械產業協會理事長Kim Y...
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理事長呂溪賓(左)、韓國醫療器械產業協會理事長Kim Young Min(右)代表簽約。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提供

參與簽約儀式有韓國醫療器材產業協會理事長Kim Young Min、常勤副理事長金明正、協會國際交流委員長及韓國羅氏診斷團副理事長唐基興、東方醫療器副理事長李振休、羅興福專務等參加此次活動,TBMCA有呂溪賓理事長、王惠鵬副理事長、沈崇智監事長、劉豊志秘書長、Sunny Lee處長等貴賓。

臺韓參與MOU簽約儀式出席代表合影。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提供
臺韓參與MOU簽約儀式出席代表合影。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提供

TBMCA協會理事長呂溪賓表示,這次協議簽訂在決定台韓二國的醫療器材貿易與市場開發,及雙方醫療器材規定及保健政策制度共享、和會員廠商支援事業等交流合作,包括商業、營銷、產業統計及市場資料等、醫療器材領域研討會、代理商合作、共同參展及推廣。

韓國醫療器械產業協會理事長Kim Young Min表示,韓國產製的醫療器械70%出口,所以開拓海外市場非常重要。 這次協議的簽訂是老齡化時代創造新事業的好機會,希望能成為二國國民保健改善的好夥伴。

TBMCA擁有包括企業和金屬中心等研發機構在內的300多家會員公司,會員公司數量逐漸擴大, 並於10年前開始,每年在國際醫療器械醫院裝置展覽會(KIMES)和釜山醫療器械展覽會(KIMES Busan)建立臺灣館,來拓展韓國市場和提升台灣醫療器材產業的國際形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年輕乳癌患者個案比例高達32% 醫:乳癌發生年紀有下探趨勢
下一篇
台灣青春痘暨玫瑰斑協會 發起「玫瑰斑生活日記」衛教推廣活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