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泌體(Exosome)將鬆綁開放 再生醫療項目展新契機

本文共264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宣告將修正「化妝品禁止使用成分表」草案,擬於今年7月1日開放人類來源外泌體(Exosome)做為化妝品原料。

生技中心指出,「外泌體」是一種細胞培養時分泌的活性特殊囊泡,可調控細胞的發炎反應和促進受損細胞再生,幫助身體修護,達到疾病治療目的。衛福部修訂的《再生醫療發展法》草案中,已將外泌體納入新興生物療法。

衛福部去年12月13日預告修正「化妝品禁止使用成分表」草案,原定禁止使用的人類來源之細胞、組織或產品,新加註「經中央主管機關就個別業者之個別外泌體個案審查通過者不在此限」。這項行政命令預告,引起生技業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3年台灣舉辦雷射醫學盛會 ALD與APLI攜手締造歷史新頁
下一篇
台灣青春痘暨玫瑰斑協會 發起「玫瑰斑生活日記」衛教推廣活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