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日搭建互利合作平台 助醫療器材通用設計產品推廣

本文共688字

經濟日報 金萊萊

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TBMCA)與日本公益財團法人共用品推進機構日前簽署「醫療輔具通用設計產品的互利合作MOU」,協議的簽訂是為了加強台灣與日本間的醫療器材通用設計、市場資訊交流和增進相互貿易,以推進二個團體會員的合作。

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常務理事彭剛朗(後排左一)、秘書長劉豊志(右二起)、監事...
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常務理事彭剛朗(後排左一)、秘書長劉豊志(右二起)、監事胡昌明、監事長沈崇智、日本公益財團法人共用品推進機構(ADFJ)專務理事星川安之等貴賓合影。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提供

TBMCA理事長呂溪賓長期為台灣醫療器材與輔具產業發展貢獻心力,持續往擴大臺灣核心供應鏈的目標邁進。他表示,協議簽訂是為雙方醫療器材與輔具業務開創新契機,共同協助台、日二國的醫療器材貿易及產品通用設計市場開發。將推動醫療器材產品通用設計領域研討會、代理商合作、共同參展及推廣服務。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共用品推進機構(ADFJ)理事長富山幹太郎授權專務理事星川安之代表簽署,星川安之長期協助台灣開發老人及身障者所需的共用品。這次協議聚焦在老齡化時代創造新事業的好機會,星川安之表示,希望成為二國國民保健改善的好夥伴。

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TBMCA)監事長沈崇智(右)與日本公益財團法人共用品...
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TBMCA)監事長沈崇智(右)與日本公益財團法人共用品推進機構(ADFJ)專務理事星川安之(左)代表簽署「建構台、日在醫療器材通用設計產品的互利合作」備忘錄。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提供

金屬中心擔任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 TBMCA)的祕書工作,負責這次簽署活動相關工作,該中心邀請ADFJ來台,研議推動產品通用設計標章可行性座談會,以日本長期老人照護經驗,傳達推動產品通用設計標章相關作法,MOU受邀出席貴賓有TBMCA監事長沈崇智、常務理事彭剛朗、監事胡昌明、秘書長劉豊志等。

TBMCA擁有企業和金屬中心等研發機構在內300多家會員,且會員數量逐年擴大。 從15年前開始, TBMCA每年都在大阪無障礙器械展、東京HCR展、韓國國際醫療器械•醫院裝置展覽會(KIMES)和釜山醫療器械展覽會(KIMES Busan)上建立臺灣館,展現該協會會員在日韓國醫療器材產業市場的專業及提升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的國際形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Insilico Medicine與Exelixis簽署全球許可協定 將認列8000萬美元預收款
下一篇
Selina神采亮麗代言 SWISSPA瑞醫晴薇全方位孕產SP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