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醫藥集團攜手慈濟 利他共好迎向永續ESG

 中美與慈濟代表簽署企業共善合作協議。(左起)慈濟慈善基金會張宗義副執行長、沈文振董事長、顏博文執行長、中美醫藥集團林命權總經理、李阿利董事、林宜琳品牌總監。中美醫藥/提供
中美與慈濟代表簽署企業共善合作協議。(左起)慈濟慈善基金會張宗義副執行長、沈文振董事長、顏博文執行長、中美醫藥集團林命權總經理、李阿利董事、林宜琳品牌總監。中美醫藥/提供

本文共1471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中美醫藥集團結合醫藥資源,傳遞品牌價值多元發展,在家庭健康與預防醫療等領域深耕多年,今(18)日由中美醫藥集團總經理林命權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共同簽署「企業共善」合作協議,第一階段中美將提供慈濟志工「健康御守包」,讓志工在關服務人群的同時,也能照顧自己的健康。第二階段將建構「健康學堂」,傳遞身心健康知識,令樂齡志工能更自在面對老年生活,雙方跨域合作共同為台灣慈善、國際慈善及永續發展議題深耕。

第一階段「健康御守包」的構想,起源自中美醫藥集團的核心專業:『健康照顧、自我療護』。中美醫藥集團品牌總監林宜琳說:『母親從我九歲授證成為慈濟委員,我們姐弟三人就在慈濟的大家庭裡成長。當年陪伴我們的師姑師伯們,如今已是白髮蒼蒼進入高齡的年紀,我們想用照顧自家長輩的心念,幫助志工將身體照顧得更好,於是有了志工健康御守包的想法!』志工們無論在偏鄉關懷弱勢族群、或在災區執行膚慰受災戶和進行物資發放,都需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發揮自身的力量。中美期待第一階段推出志工健康御守包,讓慈濟志工在關懷訪視對象的同時,也能隨身攜帶,無論在何時何地都可以照顧自己的健康並保持最佳狀態。

此外,架構『健康學堂』賦予志工健康知識,懂得如何積極迎向生命必經的老化過程是第二階段計畫。總經理林命權說:『知識產生力量,我們預計規劃一系列的健康議題,協助志工在生命進入樂齡階段時,如何將自己的身體照顧得更好,持續發揮生命美善的良能,成為自己生命的富翁。』健康學堂的概念,期盼廣邀醫療產業的專家與同業先進們,共同把健康知識的力量,賦予廣大的志工和社會大眾。

(左起)慈濟慈善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與中美醫藥集團林命權總經理簽署「企業共善」合作...
(左起)慈濟慈善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與中美醫藥集團林命權總經理簽署「企業共善」合作協議。中美醫藥/提供

中美醫藥集團以善以愛傳家成長至今,已往集團化發展,目前中美醫藥集團旗下共有中美兄弟製藥、中美生醫、興中美生技及日本仙同株式會社共四家公司,分別掌握製造、研發、通路及國際化布局,中美兄弟製藥更於2020年榮獲第十七屆國家品牌玉山獎肯定。

中美醫藥集團總經理林命權說,集團自創業以來,每年積極投入永續ESG範疇,自己更身體力行,在母親李阿利帶領下,姐姐林宜琳也曾遠赴斯里蘭卡、墨西哥、緬甸,投入國際賑災,弟弟林偉權也在日本擔任志工教小朋友中文,一家人齊心帶領企業同仁長年熱心公益,含括偏鄉教育、健康知識分享、緊急急難救助、弱勢族群照顧、國際賑災等。除了不遺餘力落實社會責任外,中美兄弟製藥於2015年成立滄洲文教基金會,致力於幫助弱勢家庭與教育發展,積極鼓勵栽培中美會員藥局的二代藥師,十年來每年頒發獎學金給考上藥師執照的年輕人,凝聚更高向心力。

中美醫藥集團攜手慈濟,利他共好迎向永續ESG。中美醫藥/提供
中美醫藥集團攜手慈濟,利他共好迎向永續ESG。中美醫藥/提供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則表示,此企業共善合作協議內容,包括台灣慈善、國際慈善及永續發展議題,感謝中美醫藥集團共同建構社會愛心生態系,讓正向良善的愛心能量,能源源不絶成為台灣幸福及世界平安重要穩定力量!

林命權表示,未來,中美醫藥集團仍持續將公益與回饋鄉里內化為企業經營的一部份,堅信永續經營的企業必須建立在良善的力量與不忘本的初衷上,結合慈濟企業共善計畫,發揮綜合效益,共同實踐大愛善行,不僅可以提升企業員工凝聚力,也為社會帶來更多良善的影響力,共創健康幸福的每一天。

《企業共善計畫》是社會各界企業與慈濟攜手共同投入行善之路的合作平台,慈濟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期待透過資源結合,投入台灣與國際的慈善公益挹助,包括弱勢家庭、學童教育、長者安全、青年發展、國際急難賑災、淨零碳排等重要永續發展議題。凝聚力量,引發更多串連與延伸,這些議題不僅符合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也體現了企業社會責任(CSR)和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的核心價值,讓台灣更幸福、世界更美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3年台灣舉辦雷射醫學盛會 ALD與APLI攜手締造歷史新頁
下一篇
台灣青春痘暨玫瑰斑協會 發起「玫瑰斑生活日記」衛教推廣活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