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默沙東免疫治療藥物 三度獲國家新創獎

提要

扎根台灣 攜5大學培育醫療人才 守護人民健康 積極實踐病人優先及為生命創新

默沙東腫瘤醫藥事業處處長陳宏智(左)與產品經理劉耀文於國家新創獎頒獎現場合影。默沙東/提供
默沙東腫瘤醫藥事業處處長陳宏智(左)與產品經理劉耀文於國家新創獎頒獎現場合影。默沙東/提供

本文共1000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撰稿

第19屆國家新創獎日前舉行頒獎典禮,默沙東以免疫治療藥物再度拿下國際新創組獎項,這已是默沙東以此項免疫治療藥物在不同研究領域連續3年所獲得第四座國家新創獎。不僅肯定了默沙東在腫瘤醫學方面的創新,也印證默沙東積極實踐的「病人優先」及「為生命創新」企業使命。

由生策中心、生策會所打造國家新創獎平台,讓有心投入創新與研發的企業、機構和科研團隊被更多人看見,而其中「國際新創」獎項主要是表揚「具國際領先技術且在台灣深耕」的國際企業。默沙東深耕台灣30年,持續投入研究與開發,過去5年共投資超過新台幣25億元,目前在台灣進行超過100項臨床試驗,同時與台灣5所大學合作全年實習計畫,培育臨床試驗人才,與國際臨床醫療環境接軌,連續獲獎可說實至名歸。

默沙東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崔在延表示,非常榮幸默沙東免疫治療藥物連續3年榮獲國家新創獎的肯定,默沙東去年在全球投入近新台幣4,000億的研發經費,將超過四分之一的營收投資於新藥研發,為全球各大藥廠中的前三高,這也顯現默沙東願意投注龐大的創新藥物及疫苗研發量能,來滿足全人類的醫療需求。默沙東在台灣深耕,持續引進多元的傳染性疾病藥物、腫瘤治療藥物、及多種疫苗,以專業守護台灣民眾的健康。

此屆獲獎項目是「使用於高風險早期三陰性乳癌前導性治療與術後輔助治療」及「局部復發性無法切除或轉移性三陰性乳癌治療」兩種臨床試驗獲肯定,其研究成果也分別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NEJM)、《刺胳針》(The Lancet)與歐洲腫瘤醫學會(European Society for Medical Oncology, ESMO)發表。

默沙東連續3年共獲得4座國家新創獎。劉美恩/攝影
默沙東連續3年共獲得4座國家新創獎。劉美恩/攝影

台灣醫療水準與世界並駕齊驅,默沙東在台灣的臨床試驗數也逐年上升,今年正在進行的臨床試驗數超過100項,每年大約有1,500名病人參與默沙東臨床試驗,在台灣進行臨床試驗可以增加台灣在癌症治療與國際接軌的機會,同時深耕在地醫療福祉,培育醫療人才。

默沙東在台灣成立30年,持續用創新的態度參與台灣醫療,無論在藥物與疫苗的發展與引進、以及本土臨床投資與貢獻上,發揮了科學的專業精神,為改善國人健康盡一分心力。此次以免疫治療藥物連續3年獲得國家新創獎的殊榮,接下來除了積極和相關公私部門合作,也預期持續引進最先進的治療項目,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

延伸閱讀:默沙東落實ESG 深入社區關懷病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年輕乳癌患者個案比例高達32% 醫:乳癌發生年紀有下探趨勢
下一篇
台灣青春痘暨玫瑰斑協會 發起「玫瑰斑生活日記」衛教推廣活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