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醫療、長照險守護 老年有靠山

提要

業者建議可挑年金或還本型商品 提高生存保險金 搭配傷病及癌症新式療法補充包

台灣預計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預估長期照顧需求人數將突破100萬人,長壽衍生出新的社會問題衝擊每一個世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預計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預估長期照顧需求人數將突破100萬人,長壽衍生出新的社會問題衝擊每一個世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台灣預計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預估長期照顧需求人數將突破100萬人,長壽衍生出新的社會問題衝擊每一個世代。「迎向超高齡社會,沒有人是局外人」,南山人壽總經理范文偉表示,當人人都有可能活到100歲,才驚覺原來退休後,竟然還有將近40年可活。

針對「長壽風險」,南山人壽建議可投保年金險、退休還本型商品,規劃更全面的財務保障;隨著老年生理機能退化及免疫功能衰退,且醫療費用攀升,多數新式療法需自費,「疾病風險」升高,建議針對老年好發的疾病,選擇精選傷病保險及癌症新式療法補充包,補足疾病保障;因應「長照風險」則建議民眾透過長照保障轉嫁風險,享受更優雅的照顧品質。

壽險業者對高齡者的投保建議
壽險業者對高齡者的投保建議

隨著國人平均餘命延長,以及高齡化與高通膨衝擊,如何從容且安心退休,是許多人所關注的議題。國泰人壽推出新一代台幣還本保單「國泰人壽悠享年年終身保險」,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65歲或70歲之保單周年日(簡稱樂齡日)時,可啟動「樂齡優退權」,將生存保險金領取金額提高為二倍以上,並且活到老、領到老,為保戶創造穩定的現金流以抵抗長壽風險,可做為長遠退休規劃的新選擇。

「國泰人壽悠享年年終身保險」有三大特色,包括新台幣收付相對穩健,免除匯率風險、年年領生存保險金,創造穩定現金流,以及加入全新「樂齡優退權」的概念,當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65歲或70歲的「樂齡日」時,可透過「樂齡優退權」提高生存保險金領取金額。國泰人壽表示,考量勞保老年年金給付的「法定請領年齡」逐年上修至65歲,且此年齡亦為多數民眾選擇退休的時間點,因此設計65歲與70歲為本商品之「樂齡日」。

因應高齡化時代來臨,元大人壽推出「元大人壽橘好世代定期健康保險」,專為50至80歲所規劃的銀髮族保單,不但提高了投保年齡上限,且保障範圍廣,涵蓋住院、手術等多項內容,連常見的八大手術醫材也有購置補助保險金給付,如人工水晶體植入術、置放心臟支架手術、全膝關節置換術或人工全膝關節再置換手術等,亦針對老年人最常見的意外住院與意外骨折,特別加強保障;定期規劃保費相對便宜,打造專屬醫療帳戶,保險期間享有合計最高2,000倍保險金額的醫療保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豁免保費條款 留意觸發條件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