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保單分批布局 降成本

美元。  路透
美元。 路透

本文共5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3月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多半按兵不動,目前包括遠雄人壽、全球人壽的美元利變型保單宣告利率最高到4.05%,台新人壽今年美元保單宣告利率維持最高4%不變。宣告利率機制的利變型保單,如果宣告利率大於預定利率,就會有增加回饋金。

市場關注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政策,已經釋出降息訊息,市場預料下半年開始降息,美元指數今年將走弱,亞幣偏強,可能影響美元保單的美元計價匯率表現,銀行業者建議,假設要投資美元保單,可以長線分批布局美元、降低手中美元成本部位。

北富銀指出,長期觀察來看,美元是相對強勢的貨幣,在國際市場流動性佳,匯率波動風險也相對其他貨幣低,無論是出國旅遊、為子女準備出國教育金,或打算在國外退休養老,美元保單都是不錯的金融工具,同時美元保單也有相當好的資產傳承及預留稅源效果,有需要的投資人可善加利用。

全球人壽建議,假設有意布局美元利變型壽險保單,的確可以注意其宣告利率的機制,適合長期有存款目標規劃的族群,因為宣告利率有機會保單價值準備金成長,相較非利率變動型或是新台幣商品更有感。

年長者也可以考慮規劃「利變型年金險」或有提供轉入即期年金保險機制的「利變型終身壽險」,全球人壽指出,即將退休的族群,可將手頭資金以整筆或短期方式繳納,透過宣告利率達成累積資產的效益,並在屆臨退休時可以轉化為穩定的退休金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豁免保費條款 留意觸發條件
下一篇
意外、醫療險 食物中毒可理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