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親子海外出遊 旅綜險幫大忙

提要

業者針對未滿15歲孩童推專屬傷害醫療險 新增現金遭竊、食物中毒等承保項目 擴大保障範圍

今年清明連假預計有不少民眾出國旅遊。示意圖。記者周湘芸/攝影
今年清明連假預計有不少民眾出國旅遊。示意圖。記者周湘芸/攝影

本文共8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開開心心出國玩,也要平平安安回家。保險業者指出,疫情解封後,許多民眾均趁著假期安排親子一同出國旅遊,不過,在為兒童投保旅平險時,卻可能因法規限制而無法投保。

根據保險法第107條規定,未滿15歲孩童若已投保的保險商品,累計喪葬費用保險金額達69萬元限額,就無法投保具喪葬費用保險金的「傷害保險」,而一般旅平險都有包含喪葬費用及失能保險金,因此想帶孩子出國旅遊的家長,就可能面臨無法幫孩子投保旅平險的困境。

保險業者建議旅遊投保重點
保險業者建議旅遊投保重點

因此,南山產物旅綜險推出「金平安PRO 2」專案,除有旅平險搭配旅遊不便險的專案組合外,更特別針對未滿15歲孩童,設計一張以傷害醫療為主險、且無身故(喪葬費用)及失能保險金的「童遊旅行傷害醫療保險」,搭配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與旅行不便保險,提供多一種旅綜險方案,讓家長投保前不用計算身故保險金的差額,更易於投保。

此外,海外旅遊期間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遇到現金遭竊盜、信用卡遺失被竊被搶之盜刷或食物中毒等破財傷身的掃興事件,南山產物「金平安PRO 2」專案也特別擴大保障範圍,新增「信用卡盜刷損失附加條款」、「現金竊盜損失附加條款」以及「食物中毒保險金附加條款」三款承保項目,幫助保戶減少損失與轉嫁風險。

保險業者也說,無論是計畫在國內來場放空小旅行,或是出國旅遊深度體驗,出門在外總有風險,建議在出發前一小時花幾分鐘網路投保「旅行平安險」。

以打算前往東南亞島嶼度假七天的40歲黃小姐為例,用手機投保「凱基人壽新E安心旅行平安保險」保險金額700萬元,並附加「凱基人壽輕鬆保旅行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保險金額70萬元)」與「凱基人壽新輕鬆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保險金額70萬元)」,僅需支付保險費647元,即可享有最高700萬元的意外身故保險金和意外失能保險金之保障,還能再享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旅遊期間若發生意外傷害事故,或因除了法定傳染病以外之其他突發疾病有住院、急診或門診的就醫需求,只要符合保單條款約定皆可申請實支實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豁免保費條款 留意觸發條件
下一篇
意外、醫療險 食物中毒可理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