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險小百科/外溢保單回饋 分為三種類型

本文共3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外溢保單是指保險公司於保單中設定回饋條件,只要被保險人達成約定條件,即可享有回饋,一般多見於健康險。常見回饋方式有折抵保費、增加保額及回饋金。外溢保單最為常見的外溢機制有「健走型」、「健檢型」及「健康管理型」三種類型,「健走型」通常搭配運動記錄App,當被保險人達成約定運動量,則可享有回饋。

「健檢型」是被保險人健康檢查數值符合規定時,可享有回饋;而「健康管理型」則會搭配促進健康服務,如戒菸戒酒、定期健檢等,只要滿足約定條件,即可享有約定回饋。

據金管會統計,截至去年第4季,國內壽險業者共推出206張外溢保險商品,而去年國內新增112.9萬件外溢效果保險商品新契約。金管會指出,外溢健康管理保險商品能提升民眾對於健康管理的重視,因此金管會也會持續鼓勵業者研發相關商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產險股去年好「利」害 這三檔股息殖利率有看頭
下一篇
意外、醫療險 食物中毒可理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