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外幣收付的增額型保單,可以協助保戶同步增值保障以及資產。 路透
外幣收付的增額型保單,可以協助保戶同步增值保障以及資產。 路透

本文共5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內政部最新統計,去年65歲以上超高齡老年人口占比高達20%,全台22個縣市中,有六個縣市的65歲以上長者占總人口超過兩成,等同這些縣市提早進入國際定義的超高齡社會,國發會更預期2025年台灣就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壽險業疾呼民眾要避免「未富先老」,提早做好準備。

假設手中有外幣且想要資產規劃的保戶,可以透過外幣保單準備資產規劃,外幣收付的增額型保單,可以協助保戶同步增值保障以及資產。壽險業者指出,利率變動型壽險具有宣告利率機制,相較傳統固定利率的壽險,由於宣告利率可以根據市場利率變化變動,上升時,可以有機會享受到增值回饋金,進一步增值手中保單價值,加上利率變動壽險提供壽險保障,可以補足不可預見的風險缺口,兼具壽險保障、資產累積、財富傳承。

也可以透過外幣收付的還本型保單,定期領取生存保險金,作為退休後的日常開銷之用,或是透過外幣收付的投資型保單,讓專家協助規劃資產配置與買賣時機點。

另外,如果想分散退休後的疾病風險,則可以加強癌症一次給付保障,同時可以透過實支實付商品減輕醫療費用負擔,還可以考慮布局長照險。

年輕族群則可先布局意外及重大疾病險,壽險可選擇10年、20年或30年期的壽險商品,透過拉長繳費年期,降低壓力;假設上有老下有小,則可考慮透過一年期定期壽險提高保障,以及提高重大疾病與住院醫療險保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豁免保費條款 留意觸發條件
下一篇
意外、醫療險 食物中毒可理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