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產險推《萬事保研究所》風險教育系列繪本 官網免費下載

本文共7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兒童節即將來臨,富邦產險今年持續以兒童生活風險為主題,於兒童節前夕推出兒童風險教育系列繪本,可於富邦產險官網免費下載,系列繪本內容除了提醒孩童留心路上安全,發生地震時的注意事項,今年更攜手環境保護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以下簡稱荒野),推出與生態保育、水域安全有關的《萬事保研究所》「拯救海洋精靈大作戰」繪本,讓孩童在水域遊玩安全時,也能知道保護海洋的重要性。

富邦產險表示,希望透過繪本活潑生動的內容,深化孩童對生活風險的認知,《萬事保研究所》「拯救海洋精靈大作戰」是從主人翁富邦保哥落水被海洋精靈救起開始,一步步帶出海洋正在發生的危機,而本次與荒野的合作,更讓今年的繪本添增更多生態保育知識,提醒孩童在水域活動時,需選擇合法的遊憩業者,也應避免打擾海洋生物的棲息等,此外,也在繪本中提供潮汐查詢方式,提供一同共讀的家長、老師及孩童們參考。

在《萬事保研究所》一系列的繪本中,除了今年推出的水域安全宣導之外,先前也推出近期引人關注的行人安全宣導,提醒孩童在過馬路、行走小巷時需留意之處,包括小心車輛視野死角與內輪差、行走小巷的安全守則等,希望孩童們在閱讀繪本的過程中,能夠意識到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危險,同時也能夠學習避免危險發生的方式,進而降低意外發生的機會。

為了讓更多人加入兒童風險教育推廣的行列,富邦產險除了將系列繪本放置官網提供民眾免費下載外,並將於4月中旬舉辦繪本分享活動,誠摯邀請教師、教育社福機構報名「風險小博士 我來說故事」活動,帶著孩童閱讀風險教育繪本吸收風險知識外,還可為每位聽故事的孩子申請一份精美繪本週邊;此外,也歡迎爸媽帶著孩子挑戰「風險知識挑戰王」活動,只要挑戰成功風險問題,便可獲得一份精美好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產險股去年好「利」害 這三檔股息殖利率有看頭
下一篇
意外、醫療險 食物中毒可理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