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油期 正面看待

提要

期貨商論壇

原油示意圖。 美國聯合通訊社
原油示意圖。 美國聯合通訊社

本文共5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整理

國泰證期顧問部分析師吳佩奇表示,俄羅斯多座大型煉油廠受烏軍襲擊,被迫暫時停工減產,路透社估計該國煉油產能受損已占其總產能14%;另國際能源署(IEA)月報顯示,預計第1季全球石油需求每日增加170萬桶,全球石油需求增長,在需求回升且OPEC將自願減產協議延長至第2季下,可正面看待輕原油價格表現。

烏克蘭上周末再度以無人機攻擊俄羅斯一座煉油廠,造成該廠關閉煉油產能的7%。莫斯科命令當地企業第2季減少石油產量,以在6月底前實現該國對OPEC承諾每日900萬桶的產量目標。由於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加高於預期,加上Fed主席鮑爾即將發表談話,且聯準會官員偏好的通膨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即將公布,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使得5月輕原油期貨27日下跌0.3%以每桶81.35美元做收。

基本面數據部分,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報告表示,22日當周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周減少五座至624座。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顯示22日當周美國原油日產量連三周持平於每日1,310萬桶,原油庫存較前周增加320萬桶。

(國泰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