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期 動能強勁

鴻海。 路透
鴻海。 路透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整理

鴻海(2317)昨(21)日再度創新高價位,量能強勁。鴻海期貨自4日以一根長紅K棒突破近三個月的箱型區間上緣後,又維持一周橫盤震盪,11日在量能帶動再度翻揚,並站上所有均線之上,隨後在股價與量能強力推升,以及均線維持多頭發散下,後市可期。

基本面方面,鴻海具備良好AI伺服器垂直整合能力,以及在新世代伺服器也占據主要供應商地位,除GPU模組持續獨家供應,GPU機板、整機伺服器市占皆逐漸擴大,將有利於提升鴻海營運動能,公司獲利貢獻將顯著成長,有助於投資人樂觀看待鴻海期貨後市表現。

鴻海為AI伺服器供應鏈當中,唯一提供AI伺服器一條龍整合式服務,集團在AI伺服器布局十分完整。2023年GPU模組、GPU基板已擁有70%高市占率,2024年也是GPU模組主力供應商,GPU基板產能預計逐季擴大,整機伺服器也已接獲多個系統訂單。鴻海2024年整機AI伺服器出貨市占將擴大,並欲搶攻市場40%的AI伺服器市占。

另外,鴻海為下一世代GPU GB200伺服器為最主要供應商,產品將以Rack形式出貨,可望大幅提升該公司雲端網路產品部門的營收。(國票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