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嚴控風險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輝達(NVIDIA)GTC大會再度帶動AI概念股話題,加上近期有多檔高股息ETF掀搶購熱潮,使得近期生技族群稍稍失色。然而,生技產業發展對於醫療技術的進步、推動經濟增長、解決全球挑戰以及推動精準醫學等概念的興起,都具有重要意義,是值得長線觀察的重點產業。

臺灣生技期貨為生技類股交易及避險工具,其成分股涵蓋上市及上櫃新藥研發、醫材及藥品製造等指標股票,可表彰台灣整體生技醫療產業的表現,也符合現今市場聚焦的產業,其契約規模約為20萬元,而保證金為18,000元,槓桿約為11倍,因此臺灣生技期貨的最大優勢在於門檻低、操作彈性高,交易人可以較低資金成本進行交易及避險,提升資金效率。

以技術面來看,臺灣生技期貨再度失守4,000點整數大關,回落到所有均線之下,且均線紛紛轉為下彎,顯示上檔壓力沉重,目前仍在底部打底的階段,尚未出現明顯止跌訊號。

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因此均有高度的投資風險,請投資人應衡量自我的投資能力適度做加減碼的動作,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投資風險。(元富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