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題材火熱

永續、綠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永續、綠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除強調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外,也表示政府會協助企業增加減碳誘因,顯示政府對淨零與永續議題的重視程度。由於碳費制定將牽動各企業未來的成本與獲利,因此今年市場特別關注碳費制定的進程與方向。

碳費機制隨審議會名單出爐並研討開會,不久後就能確定最終費率,並順利依照原預期的2025年開徵碳稅。在這樣的背景下,對於相關已致力低碳轉型或打造綠色供應鏈的企業而言,衝擊有望較小。

美台股市都呈現高檔橫盤整理,但台股近期在新募集的高股息ETF、短時間募集資金達2,000億下,投信活水有望讓台股繼續維持高檔不墜,未來美股再度轉強,台股仍有望再度向上。投資人在布局時,可考慮在永續、環保相關議題較多努力的公司。

台灣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鼓勵企業在經濟、環境和社會三個方面實踐永續發展,不僅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並採小型化契約設計,交易門檻低,操作靈活性高,惟須留意目前成交量較低,操作上較適合以低槓桿、長波段的交易方式為主。(永豐期貨提供、記者王皓正整理)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