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伺機卡位

永續、綠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永續、綠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近期重大財經事件,當屬聯準會利率決議,將影響台股與全球股市,結果將於21日凌晨2時發布結果,會後記者會聯準會主席鮑爾談話,透露利率展望將顯著影響市場行情。由於聯準會尚未對降息時點明確說明,接下來關注焦點是何時降息,而不是是否降息。本次利率決議中,聯準會還將公布季度點陣圖,市場當前預期全年降息3碼,若點陣圖顯示為降息2碼,將對市場造成一定衝擊。

由於2月CPI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實際值3.2%,預期值3.1%,核心與非核心通膨均略高於市場預期。通膨仍維持緩降情境,除通膨外,美國就業報告亦表現強勁,聯準會關注數據均略高於市場預期,將令聯準會降息空間受限,進而延後或放緩降息步伐。

在聯準會降息預期可能延後,高利率仍將維持一段時間情境下,可留意具有永續經營能力的企業,應對高利率經營環境較穩健,投資人可透過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其主要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由永續表現較佳的上市櫃公司組成,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資金運用也更為靈活。(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