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避險優選

黃金期,避險優選。   路透
黃金期,避險優選。 路透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近期公布的重要經濟數據中,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相繼超乎市場預期,PPI指數增幅創六個月新高,顯示通膨壓力仍無法有效緩解,距離通膨回落2%目標將更加艱難。

聯準會主席近期的論點轉向鴿派,但也提到美國地區性銀行危機,證實經濟前景可能出現放緩。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導致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也讓美元指數出現回檔,引發市場避險需求,這些因素共同帶動黃金期貨價格的強勢走升。

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的CME FedWatch Tool投資人預測,截至15日,Fed的3月會議將維持利率將維持在5.25%-5.5%,市場將降息預期推遲至6月會議,且隨著通膨難以回落令降息預期下修,因此,不孳息的黃金等資產更具吸引力。

黃金價格於3月初帶量上攻,連續二周呈現上漲,並創下歷史新高價;儘管短期內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但仍守在5日線附近區間整理,且月線緩步墊高,將形成有利支撐,長期趨勢依舊看好。

華南期貨分析師葉立民指出,本波黃金上漲趨勢,或許是投資人對經濟不確定性的回應,也可能受美國政策調整的影響。隨著市場對避險資產需求增強,黃金商品吸引力仍在,預料在不安情緒蔓延下,黃金價格短期內應可維持強勢。(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